close

最近開始又對先前的操作方式產生疑慮 這幾天的強彈讓我亂了套

明知道行情是中長空格局 先前絕大多數部位都以做空為主 看似是順勢操作

但連續強彈使得心情開始出現浮動 先前跌深的瘋狂漲停 好像買不到會死一樣

看著獲利漸漸縮水 不免心情低落 想著自己的方式又錯了嗎???

我發覺先前的操作方式有著一大缺點 由於先前是以均線交叉來決定減碼或加碼點

優點是可以避免用股價的突破來做決策時 會有真假突破 反反覆覆造成股價在均線上下來回

但優點也是他的缺點 像這幾天都是強彈 因此股價早就彈上去 均線變成落後才交叉 當然就落後了10幾%

我認為均線交叉只能當作事後的確定指標 當然這就會造成有時操作會加碼減碼 加碼減碼這樣反覆進出

因此如果要使用此方法 就要有被來回巴的心裡準備

這次的強彈造成使用均線交叉進出的盲點 許多手上空單部位都是3天內彈了10%以上 獲利自然就大幅縮水了

我常講想賺到哪種錢 就要知道他的缺點與風險 各種操作方式都會有盲點 就看自己有沒有辦法接受 簡單說

均線交叉決定進出<===避免忽多忽空兩面巴 但買點為落後指標

股價突破決定進出<===容易在均線上下兩面巴 但買點是領先指標

因此我想了一套方法來保有兩者的優點

當股價率先突破某均線時先出場1/3

若隔天方向持續 表示此突破可能有效 再出場1/3

當均線交叉時 全部出場 獲利了結

進場時就是反過來操作 也是分批進場

股價突破 進場1/3

隔日持續方向 進場1/3

均線交叉 進場1/3 

整個策略較之前靈活 若不幸買到假突破 隔天便會出場 只損失本金1/3中的一小部分

若行情照規劃走 自然能產生獲利

加上從明年初起 尾盤的五分鐘不再摸黑交易 因此比較不會發生股價在最後一刻才表態的情形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薑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